close

【寶貝成長軌跡】我要學習當活菩薩

【寶貝成長軌跡】我要學習當活菩薩

 

在國資圖前,三位中學生人手一根菸,大辣辣的吞雲吐霧。


正當從他們面前走過時,薌竹一手捏住鼻子,一邊說好臭,高調的反應讓我為她擔憂。

走遠後,我告訴薌竹下次在外面聞到不舒服的氣味或看到別人做不適合的行為(EX打赤膊),我們只要快步離開就好,如果味道讓你不舒服,那就先停止呼吸吧!你剛才的行為表現可能會給自己惹麻煩耶

薌竹不解的說:為什麼不告訴他們抽菸對身體不好,會傷害健康呢?

我說:他們在公共場所抽菸他們的爸爸媽媽和老師都教不會他們了,他們又不認識你,你說了他們會聽嗎?如果剛才他們對你的行為覺得生氣還可能會找你麻煩呢!

薌竹:可是,我想當活菩薩耶~我想學活菩薩把壞人變好。

我說:在你當菩薩前要先學會保護自己,不然還沒成為活菩薩,你就先回到天上當小天使了。更何況菩薩之所以能把壞人感化,憑的是他的德性、是他的德感化人,使人心變好,不是用嘴巴說了什麼......

薌竹還在嘴裡不知嘟噥什麼?似懂非懂的樣子...

回家路上,薌竹好安靜,我抱一抱他,他回過頭用平靜卻堅定的語氣和溫柔的眼神告訴我:媽媽我剛才看到一個生病的人,我正在幫他祈禱,希望他能快點恢復健康,你先不要跟我說話喔.....

~~~~原來慈心展露時 紛擾的心就能歸於平靜~~~

好喜歡此時莊嚴的薌竹呀!當下就是活菩薩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