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軌跡】2013/06/13 來自大自然的訪客--蟬

【寶貝成長軌跡】2013/06/13 來自大自然的訪客--蟬

 DSCN0913     DSCN0911     DSCN0914       

好久沒寫文了,正在想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記錄呢?

上天似乎聽到了,送了一隻"蟬"來到位於都市叢林大樓十五樓的小小陽台。

 

今年,來自大自然的訪客意外的多,除了以往偶而來訪的蝴蝶、小鳥外,今年春天開始,先後來訪的有螳螂、蜜蜂、椿象、還有今天的主角--蟬!

今天一早,真的很早,薌竹就起床了,為了迎接日出。
她最喜歡坐在小小陽台的穿鞋椅上,等待日出。
我家十五樓的小陽台,種了一些植物,成了薌竹口中的花園。

今天早上,花園裡來了一隻蟬。除了間歇的鳴叫,它一直靜靜的待在那裏。
直到半小時前,我心血來潮拿相機拍下它的身影。為它的來訪留下足跡。
正當一邊思索蟬來訪所欲表達的訊息,一邊上傳照片時,突然聽到一聲急促短暫的蟬鳴,為這聲突兀的鳴叫聲不解的我,走到落地窗邊查看,已遍尋不著它的身影。原來,那聲突兀的鳴叫聲是跟我道再見的呀!
以上,是我與蟬的交流。

若說我與蟬的交流是靜態的畫,那麼薌竹與蟬的交流就是動態的影片囉!
一早,薌竹看到蟬,飛奔回到房間,興奮的說:媽媽,我們家花園有隻蟬。
說完又一溜煙的回到陽台,觀蟬。
在房間的我,還沒聽到蟬鳴就聽到薌竹的尖叫聲伴隨急促的開門、關門聲。
我問:怎麼了?
竹說:它還活著,它突然動了一下把我嚇一跳。
(薌竹一定看著蟬滿腦子想它是不是死掉了,所以蟬動了一下回應他。)

上午出門帶薌竹去上課。將近中午回來時,它還在。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還活著的蟬。我心裡疑惑,它還活著嗎?沒聽到蟬鳴!怎麼過了2個多小時還停留在原來的地方呢?薌竹和我有默契的趨前查探,結果蟬突然離地小小飛了一格地磚的距離,薌竹嚇得又叫又跳,很淡定的我則被薌竹的尖叫聲嚇得差一點脫口尖叫,原來尖叫是會傳染的呀~我第一次了解到>_<

中午,我正在準備午餐,薌竹關心起蟬的民生問題。
竹問:媽媽,蟬中午要吃什麼?我們需不需要為它準備呀?
我答:我對蟬沒研究耶,不知道它吃什麼,不過它來到我們家花園停留,這裡應該有它能吃的食物吧!(這樣的回答是因為我相信生命都有它的出口,每一個生命都會為自己的生存找到合適的地方停留。)

竹說:我去幫你看看蟬都吃什麼。

我答:好呀!

煮好午餐的我,來到客廳,發現薌竹抱著一本百科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都說他今天很早很早就起床了,還上了一堂1.5hr的課了)。不過她查看的卻是"恐龍"?怎麼會是"恐龍",蟬不是歸類為"昆蟲"嗎?等一會他睡醒再問她吧~我的有趣的五歲半小女孩^_^

 

arrow
arrow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