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軌跡】nini的童話夢(4y7m)

【寶貝成長軌跡】nini的童話夢(4y7m)

Nini今早醒來綻開梨渦笑著,一把抱住我的脖子說:媽媽,我剛才做了一個夢。

Nia:什麼樣的夢呢?

Nini:我夢到一位小精靈拿著一本很有趣的書和我分享,那是一本一隻小兔子為了成為魔法師,日以繼夜的讀著魔法書練習咒語,終於成功的成為一位優秀的魔法師還幫助好朋友小狐狸實現夢想的故事。

Nia:喔~可以講給我聽嗎?

Nini:當然可以呀!

小兔子成為魔法師後,他去穀倉找他的好朋友小狐狸,小兔子見到小狐狸,開心的告訴他自己已經學會魔法。

一直夢想著能變成小鳥在天空飛翔的小狐狸,請小兔子將他變成小鳥。

只見小兔子揮舞著魔術棒,口中唸唸有詞,一陣耀眼的光芒中小狐狸變身成一隻可愛的小鳥。

變成小鳥的小狐狸,開心的拍動翅膀,飛出穀倉,飛上藍天,和白雲玩捉迷藏。

第一次飛上天空的小狐狸,在藍天和綠地間忽上忽下來來回回的飛著,瞥見蝴蝶站在花朵上採蜜,他也想學蝴蝶採花蜜,可是身體太重了,花兒承受不住小狐狸的重量,小狐狸從花朵上跌下來。

變成小鳥的小狐狸爬起身飛回了穀倉,他告訴小兔子,希望小兔子能把穀倉變成一朵花,他也想站在花朵上。

小兔子二話不說,再次揮舞手中的魔術棒,一陣耀眼的光芒中穀倉變成一朵大紅花,小狐狸變成的小鳥開心的飛上大紅花嬉戲。

不久,小狐狸玩膩了,他希望小兔子能把穀倉變成大樹、變成城堡、變成彩虹、變成月亮、變成星星、變成......

小兔子總是滿足小狐狸的要求,直到小兔子體力透支昏倒了,一切又變回原樣。

 

Nini忽然把臉湊到我面前,問我:小狐狸是不是太貪心了?他怎麼都沒有想到小兔子呢?

Nia:如果你是小狐狸,你會怎麼做呢?

Nini:我會請小兔子教我魔法,這樣想變什麼我就可以自己變啦!小兔子也不會累到昏倒了......

 

透過寶貝夢境的敘述,我了解寶貝心裏重視的是什麼?

Nini的交流常讓我吃驚,昨天我才發了篇夢境文章,今天他也給了我一篇他的夢境成為我發文的題材...

 

 

 

 

 

arrow
arrow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