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軌跡】媽媽,我長大可以和士賢結婚嗎?

【寶貝成長軌跡】媽媽,我長大可以和士賢結婚嗎?

今晚,讀中班的Nini來到正在享用晚餐的我面前坐下來,神情認真的詢問我:媽媽,我有件事情可以跟您聊一下嗎?

看著Nini的眼睛,回答:好呀,請說!說完我又吃了一口我的晚餐。

Nini:媽媽,我長大後可不可以和士賢結婚?

(出乎意料之外的破題,讓我差一點被口中的飯嗆到......強忍住笑意,以認真的神情看著Nini)

Nia:怎麼會問我這樣的問題呢?

Nini:因為士賢問我,我長大後能不能跟他結婚呀?

Nia:你怎麼回答他呢?

Nini:我說我要回家問過媽媽,媽媽說可以我才能答應你。

Nia:你覺得他適合你嗎?(os:關於交往對象要先帶來讓爸媽還有阿姨叔叔審核的預防針奏效了~心裡偷笑!)

Nini:我覺得他適合呀!雖然他有時候會故意推倒我蓋的積木房子讓我很不開心,但是只要沒有人陪我玩時他都會過來陪我,讓我很開心。

Nia:比如說?

Nini:比如說,去公園時,沒人陪我玩撿樹葉的遊戲,他就會自己過來陪我撿樹葉玩遊戲。(每天下午老師會領著全校的學生到附近公園體能訓練一小時)

Nia:還有嗎?

Nini:還有他跟我一樣喜歡看書,喜歡玩積木。

Nia:所以你覺得他很適合你,你長大想和他結婚是嗎?

Nini:可以嗎?

Nia:我覺得可以先當好朋友,至於適不適合結婚可以再觀察耶!

Nini:為什麼?

Nia:因為你才四歲、他才五歲呀!距離二十幾歲適合結婚的年紀還有十幾年的時間耶!這麼長的時間他可能會遇到更適合他的女生,你也可能遇到更適合你的男生呀!如果現在答應要跟他結婚,後來又遇到更適合你的男生,既能陪伴你,又跟你一樣喜歡看書、畫畫、堆積木、願意認真吃你用心煮的飯的男生,怎麼辦?更何況你們還有好多東西要學......

Nini:對呀!我還要讀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碩士、博士。等我讀碩士時他應該讀博士了,等我讀博士時他已經老摳摳了。

Nia:不會啦,他只比你大一歲而已啦。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告訴他:我們一起努力當乖孩子,一起當好朋友,等我們長大了還是覺得對方最適合自己時,我們再問爸爸媽媽可不可以結婚。

Nini:好呀!如果那時候他和我都博士畢業了,我們就可以結婚了對不對?

Nia:如果他這麼認真努力學習,又是個適合你的好孩子;你也這麼認真努力的學習,又是適合他的好孩子,爸爸媽媽一定會答應你的,他的爸爸媽媽應該也會答應他和你結婚的。

Nini:對呀!(笑得好開心)我可不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

Nia:好呀!

Nini:我可以邀請士賢來我們家玩嗎?

Nia:可以呀~不過我們家必須先打掃得亮晶晶才行!

(哈~趁機讓nini學習整理環境、培養維持環境清潔的責任心)

 Nini:好呀 ~我們這個假日一起來打掃好嗎?

Nia:好呀!(OS:求之不得耶~就等你一起來執行囉~哈哈哈!)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寶貝成長軌跡
    全站熱搜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