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成長軌跡】偷偷想牽你的手?!
【寶貝成長軌跡】偷偷想牽你的手?!

今天,小孩居然學著畫出了這一段文字:
偷偷想牽你的手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這......?5y10m的小女孩心裡在想啥呀?!
不動聲色的問孩子,怎會寫出這樣的文字呢?
孩子拿出地球公民,翻開某一頁......
映入眼簾的是泰戈爾的詩"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問:原來是大詩人泰戈爾的詩呀?你為什麼會喜歡這首詩呢?
答:就是喜歡唄~
問:你知道這首詩描述什麼樣的故事嗎?
答:不知道。
問:那你為什麼會欣賞這首詩呢?
答:因為我想起我跟你說過的那位哥哥,不知道他心裡到底是不是喜歡我呀?(話說這位小二的哥哥是目前和我家孩子一起上口才訓練課的同學)
問:原來你也開始欣賞泰戈爾的詩了呀~(故意把話題聚焦在詩作本身。坦白說,我還沒心理準備要接招呀~雖然孩子已經問過我幾次,"如果有一天他收到情書,我會不會檢查他的書包或是處罰他。"~我總是很鎮定的回答他,那一次你問我長大能不能跟廖OO結婚時,我有沒有罵你?~答案是沒有,所以孩子安心的笑開懷。)
答:對呀,我現在開始喜歡詩了。媽媽,你還有泰戈爾其它的詩嗎?
問:我手邊沒有耶,不過我們可以去圖書館借泰戈爾全集,這樣你就可以讀到這位大詩人的其它作品了。(真要讓孩子開始讀泰戈爾的詩集嗎?會不會太早熟了呀?)

寫這篇文字時,藉故把孩子支開,她又回書房先後抄了"春曉"、"尋隱者不遇"過來跟我分享。

孩子的心思還是很單純的,只是......
難道我必須開始關注教養青少年情事解惑的議題了嗎?
才剛剛喘息一個月耶...何時才能把時間用在閱讀我喜歡的書而非必須閱讀的書上呀~
總覺得龜速閱讀的媽媽永遠跟不上孩子成長的速度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戈爾
    全站熱搜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