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成長軌跡】被爸爸將軍了

【寶貝成長軌跡】被爸爸將軍了

話說,最近孩子與爸爸的親子活動是下象棋。
昨晚,剛開始熟悉象棋規則的孩子,與爸爸奮戰8盤後,像隻噴火龍般的哼個不停,眼角噙著淚。
這個時候該是媽媽出場了。
孩子投進媽媽的懷抱,哼聲是停了,但盈眶的淚卻像珍珠般一顆顆滾落。靜靜摟著孩子,待孩子的淚水宣洩完後,我問:發生了什麼事?
孩子:好不公平喔~跟爸爸下象棋,爸爸贏了6盤我卻只贏2盤。
媽媽:很不服氣喔~(孩子猛點頭)不過,我覺得你很厲害耶,才剛開始 學下棋,您們共玩了幾盤呀?
孩子:我和爸爸下了8盤棋。
媽媽:下了8盤棋你就贏了2盤。當年我爸爸教我下棋時,我可從沒贏過耶~
孩子:真的?(帶著驚訝的眼神)
媽媽:當然是真的!不過~我爸爸象棋很強,你爸爸未必是他的對手。(此時,孩子已經忘了輸爸爸的感覺了,反而想著能跟外公下象棋)。

******************************************************
今晚問孩子:下象棋輸爸爸的事你還會難過嗎?
孩子:當然不會啦!
媽媽:喔~這麼快就忘記啦?
孩子:才不是咧~只要我繼續練習,總有一天我會一直贏爸爸的......

arrow
arrow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