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成長軌跡】媽媽,您愛我嗎?

【寶貝成長軌跡】媽媽,您愛我嗎?

媽媽,您愛我嗎?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這是孩子常常問我的一句話!

以往,總是回答她,我很愛你。然後抱抱她。

這一回,我反問她,你感覺不到我愛你嗎?

孩子說:

我知道您愛我,可是為什麼您不像OO的媽媽會幫她的孩子(5y)穿鞋子?不像OO的爸爸會幫孩子(6y)倒水?不像OO的媽媽隨時幫孩子(8y)擦汗?吃飽飯總是要我(5y8m)整理餐桌?每次上課前要我自己收拾包包,從不幫我收拾玩具,還要我每天讀經,要求我字寫漂亮、晚上我看書看很晚總是碎碎念......

(天呀~這孩子居然講"碎碎念")

我說:

我很愛你,所以要教會你即使媽媽不在身邊,你也有能力照顧好自己。

我很愛你,所以陪你讀經讓你學習培養自己的思考力,避免人云亦云。

我很愛你,所以我要你也好好愛惜自己。吃飯、睡覺和看書一樣重要。

我了解書中的世界對你而言多麼有趣,也知道讓時間無聊虛度不合你的口味,

明白你對時間的概念遠不及認路厲害,但是,地球生活就是要學習呀~

我說的你懂嗎?

孩子說:

我懂了,我就知道您愛我~

因為我害怕、難過時您一定會抱我一個給我力量。

我開心、快樂時您一定會陪我哈哈大笑。

我做美勞、畫畫、說故事、跳舞您一定會認真分享。

還會為我煮飯、洗衣服、整理家裡、陪我讀書、寫字、算數學。

(孩子一頭栽進我的懷抱,緊緊的抱著我,瞇著眼睛一臉甜蜜幸福的說:)

我最幸福了,我有一個愛我的好媽媽,我是最幸福的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幸福
    全站熱搜

    momo9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